陆鸢渊

xixibb

出山记——[1]

 拖了这么久才更新,真的是十分抱歉!因为考完试,想多歇几天来这,突然想起来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更新过了,真的是太堕落了!



1.

晓星尘在屋檐下煎药,抱山散人难得早起,他随手带上斗笠便去巡山了。


晌午,晓星尘正在竹林间练剑。报山散人,一手提着扑腾不停的兔子,一手挎着今天巡山新采的药草。

“今晚加餐!”

说完便把手中皮毛黑亮的小兔子,丢在了晓星尘怀中。


他抱着兔子大眼瞪小眼,一边是师傅絮絮叨叨想着如何烹饪这只“小煤球”,一边是兔子委屈的吱吱声。

“黑色的兔子,不常见啊!哎,你说麻辣兔头怎么样?还是烤了比较好吧……”

“师傅,这……”

晓星尘正想着劝说抱山散人,将这只小黑兔养下来,便感觉手指一痛,然后他便发现怀中的兔子不见了踪迹。


一阵云雾缭绕,他面前便显现出了位翩翩少年郎。青丝如墨染散乱着,生的好生俊俏,只不过……

只不过为什么是裸着的!

晓星尘别过头,红了耳尖。

“非礼勿视,罪过,罪过!”


魏无羡也很懵,这是他第一次化形。方才情急之下他脑子一热,便造成这般尴尬的局面。


“嗯?你好!”

他抬头,双手遮住要害,冲着正在仔细打量他的抱山散人打了声招呼。

报山勾着唇角笑了笑,素手捏起他下颌。
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
2.

报山散人,退了外衫披在他身上。自此,魏无羡便在这里定居下来了。

他成了报山的第二任弟子,晓星尘的师弟。


若干年后,报山留下了一封信。说是要云游四海,而二位从来没下过山的徒弟,去留自便。

魏无羡从前练功时便插科打诨,自然功夫不如何。此次下山晓星尘要去见多年故友,便叮嘱魏无羡不要乱走动。


“阿羡听话,师兄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魏无羡点完头,听见屋外脚步声渐远,便探头探脑,等人彻底走了才出了门。


他一路来到了繁华的京城,京城今夜有灯会,热闹不已。


他只觉看哪样都新奇。一时晃神,被追逐玩闹的孩童连撞的后退几步,便直直跌入身后人的怀抱。

魏无羡正要起身道歉,便觉手腕上一痛。那人贴在他耳边低语。

“眼睛不用,可以挖了做药引哦~”

他浑身一颤,便猛然从身后人怀中挣脱而出。


迎面对上两位英俊的公子,一身金星雪浪袍。另一位公子冲着他温润一笑,开口道。

“薛洋,勿要惊扰了这位公子。”


魏无羡手腕此刻被攥得生疼,薛洋另一只手又捏着他的下颌,冲着他吹了个口哨。

“小家伙,撞了人道歉是不行的,是要赔偿的。这次先欠着,走啦!”


魏无羡愣在原地羞红了脸,直到那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。


他这算是被男人调戏了吗!?原来山下人都这么开放的吗?









新开的坑,宝儿喜欢就点赞收藏吧!记得推存和评论哦!求关注!

热度可以的话,会快快更下一篇的嗷!



评论(5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